古北

袭警日常 犯罪现场

        春三月,新柳拂岸,暖风醉人,雪色尽褪。燕城回平静,人们也开始了各自的日常,开始新的篇章。
        “铃――铃――”循着一阵锈迹斑斑的铃声望去,一个帅小伙儿拨动着老式自行车的铃铛从远处冲来。额前的短发被风扬起,显得青春洋溢。
         “哟!骆队,早啊!”警局门前的保安挥着手和骆闻舟打招呼。“早。吃了没?”骆闻舟边说边从自行车车头那十几个袋子里取出两个,递了过去“趁热吃。”
          随后,骆闻舟提着十几个袋子,迈着稳健的步子走进警局,正好八点整――有一个漂亮的踩点。
          前一秒还死气沉沉地趴在桌子上的众人,下一秒看到骆闻舟……手里的口袋,眼中射出闪耀的光。
          骆闻舟:“……出息呢?!眼睛发光了都!”
         “骆队眼里也有光,睿智的光!”
           不知是谁说了一句,骆闻舟登时撑大了双眼:“看到没,闪闪的泪光!快吃你们的去。”说罢便将早餐分给众人,转身走向了自己的办公室。
         “骆队不吃吗?”
         “我已经……”骆闻舟话到一半,被嘴里嚼着煎饼果子的郎乔打断:“都有家室的人了,谁还稀罕跟我们这群单身狗吃呀……”
          骆闻舟听着,忽一转头,将一个凌厉的眼神投给众人:“谁拿了香菜馅的包子,跟郎乔换换,赶紧的!”
          郎乔当即色变:“别吧!父皇,儿臣知错了!饶命,饶命!”
          众人笑出了声。角落的肖海洋看了看郎乔,再看看自己手中的香菜馅包子,大口吃起来。这一幕恰好被骆闻舟看到。
          骆闻舟笑起来:“乔儿,你要好好把握机会啊!”
          郎乔挠了挠头,不明所以。想到骆闻舟这个老流氓之后可能会以各种方式折磨她,现在让她“把握好机会”逃跑,郎乔惊恐万分地吃起了煎饼果子。
          骆闻舟边思考自己为什么要跟这样一个脑袋里只有食物的傻姑娘说这样的话,一边走进了自己的办公室,整理起了资料。
          陶然吃过早餐,走进了骆闻舟的办公室,看到骆闻舟斜对面无人的办公桌,问了句:“费渡没来?”
         “人家费总歇着呢,可没空理我。”骆闻舟敲着键盘,轻飘飘地来了句。
         “你们……”陶然欲言又止。
           骆闻舟:“怎么?”
           陶然:“没事,你们……别太晚就行,费渡还小。”
           骆闻舟的动作滞了一下,一口老血差点喷到屏幕上,心想:“这小子想啥呢?!”
          骆闻舟:“你呀,多想想自己吧。怎样,跟那位漂亮的常小姐到哪步了?”
          陶然的脸刷地一下染上绯红:“没、没到哪……这是陆局让我给你的新文件。”说完,快步走了。
         “这小子,不禁撩。”骆闻舟翻了翻文件,叹了口气,“又要加班了。”
          刚得了几分钟的安宁,一个黑影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跃上了办公桌,重重地压在了键盘上。纵然是骆闻舟身经百战,来了这样一出,也给吓出了一个激灵,猛地站起身来,抄起身旁的一张矮凳。刚想袭击“恐怖分子”,骆闻舟揉了揉眼睛,看着键盘上满身肥瞟的骆一锅,内心复杂,狠狠地叫了声:“骆一锅!”
         骆闻舟正纳闷着锅总为什么会在这里,突然听到门口传来一阵咳嗽声。骆闻舟循声望去,门口那人齐肩的长发慵懒地垂在肩上,眼睛懒懒地半眯着。办公室里明显的光线不足,那人背后的光打在薄薄的白衬衫上,显出那人好看的腰线。
         骆闻舟呆了一下,调整好温柔的语气:“宝贝儿,你怎么来了?”
        “听说某人不喜欢我歇着,还扬言说我不理他,特意过来看看某人,以示歉意。”说完,费渡式的笑容又浮在脸上。
         骆闻舟一愣,心中咬牙切齿地挤出两个字――陶然……
         骆闻舟:“说点正经的,成天嘴上花腔。”
         费渡缓缓入内,主动抱起桌上的骆一锅,走向他一直未被撤走的办公桌,挑了个舒服的姿势摆放好自己的大长腿后,悠悠道:“正经的?当然是来哄你开心了。”
         骆闻舟斜眼看了看被锅总弄乱的文件以及电脑屏幕上一堆内容不明的乱码,自嘲道:“那我还得谢谢你了,费总。”说着配上了一个作揖的动作,显得十分真诚。
         费渡顺着锅总的毛,抬眼凝视骆闻舟,带着浪荡的笑:“你我之间,不必言谢。”
         骆闻舟叹了口气,自认倒霉摊上了这么一个怪物,收拾了桌面,继续整理被弄乱的文件。
        骆闻舟的眼神不自觉地往费渡那边飘,发现费渡接着撸猫的名义在斜眼暗中观察他,便顺着敲键盘的声音说道:“费事儿,什么意思啊?看猫用正眼,看你师兄我用余光啊?”
        骆一锅一听,赶忙从费渡手中挣出,识趣地跳出费渡怀里――锅总从骆队的眼里看出了杀气。
        费渡:“……”这猫还真识主儿。
        骆闻舟:“哥知道哥帅,你贪图哥的美貌也不是一天两天的事了。哥可说过了,看哥又不收你的钱,大方点看。”说完,骆闻舟抬头,冲费渡挑了挑眉。
        费渡接受了骆闻舟的挑眉,站起身来走到骆闻舟转椅的背后,转了转椅子,让骆闻舟正对着自己,然后双手撑在骆闻舟背后的办公桌上,看了骆闻舟好一会儿,才道:“既然得到了允许,我就大方的地看看。”
        骆闻舟小声道:“你这架势,是要袭警啊,我这可是新装了一个摄像头的。”随即用下巴指了指,向费渡指明了他身后摄像头的位置。
        费渡神思敏捷,引出另一个问题:“哦?你还怕摄像头?怕他们知道我们的关系?警察叔叔?”
        咽口水的骆闻舟硬生生地被呛了一下,咳了好一阵:“我骆闻舟长那么大,还不知道有‘怕’这个字,我怕过谁?”
        费渡站起身,松了松领带,解开一颗扣子,露出分明的锁骨,勾起如春笑意:“怕过我啊!”
        骆闻舟:“……”
        “所以,你是想让我开一场新闻发布会还是霸占大屏幕好好宣布一下?”费渡没等骆闻舟开口,又追问一句。
        骆闻舟面部的开心与得意一闪即逝,心里说着想让全世界知道,表面又强装冷静,只在嘴上喃喃道:“这……我们还是低调点好。”
        很不巧,骆闻舟的面部微表情被费渡眼中自带的微型摄影机抓拍到了。费渡露出狡黠的表情,?转身对着身后的摄像头有礼貌地笑了笑。
        之后,便瞄准骆闻舟挑了挑眉,抖落桃花三千,移着莲步靠近转椅。费渡右腿膝盖支在骆闻舟两腿之间转椅的空隙上,左脚脚点在地上,右手支撑着桌面,冰凉的左手从骆闻舟的下巴抚上脸颊,压着声线,低低地说:“是吗?随你吧。胡渣可真舒服。”
        费渡用脸蹭了蹭骆闻舟的下巴,下一秒,骆闻舟的嘴边涌上一股温热。
        原本就在犯罪边缘徘徊的骆警官,心理防线瞬间崩塌,抬手按住了费渡的后颈,变被动为主动。
        不好意思,这个犯人手段太过高明,我可能一辈子都制服不了。
        监控室里,链接骆闻舟办公室里那个摄像头的监控并没有影像显示。警局外阳光正好,香甜的空气勾起情丝万千。我用余光看你,余光满是你,余生也是你。

评论(1)

热度(81)